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资产公司召开2019年度经济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0-01-21     作者: 严婷婷     浏览数:    分享到:

1月20日,资产公司在南洋二期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经济分析会暨“奋进新时代”庆祝年会。学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资产公司董事郭虎、监事会主席韩永君,资产公司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下属重点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财务负责人,独立法人研究院院长、财务负责人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产公司副总裁徐群主持。

会上,王斌总裁做《资产公司2019年度经营报告》。他指出,2019年资产公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推进所属企业的体制改革工作的同时,实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回报学校的能力逐年增强,持续推动产学研合作与科技产业板块发展,压电单晶项目和单晶金刚石项目成功落地;继续做强教育培训板块,“交大阳光”品牌效益凸显,韩城学校社会影响力稳步提升;出版社系列图书获第七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项,校编质量进一步提升;康桥饮食实现年度收入过亿的历史突破,南洋大酒店学术交流中心二期建设项目实现全面运营。

王斌总裁表示,2020年资产公司将按照“深化改革党建引领谋发展,聚焦主业服务学校上水平”的原则,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做好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和内控制度体系建设,聚焦主业,进一步支撑创新港建设,全力做好四个板块未来发展,实现规范管理,处理好产业风险点,做好稳定工作,全面推进资产公司健康发展。

党委书记黄湘怀传达了学校2020年寒假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对张迈曾书记“奋不顾身,冲锋在前,万众一心加油干”和王树国校长“初心永葆,使命在肩,回应各方重大关切”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

随后,党委书记黄湘怀做《守初心、明底线、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资产公司高质量健康发展》专题党课。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重点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提出的“六个要”,并从中央、陕西省和资产公司三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度从严治党的相关情况,深入分析了与产业系统有关的两个典型案例,提出了“牢记初心、守住底线”“吸取教训、遵纪守法”“健全制度、加强监管”“有效问责、严肃纪律”四项警示教育意义。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和国有企业的相关要求,向与会人员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有正确的是非观,二是要有正确的价值观,三是精诚团结、无往不利。在党课的最后,他结合毛泽东同志在1937年发表的《反对自由主义》的相关内容,希望全体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检视,并加以改正,认真履职尽责,为产业系统高质量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在会上做总结讲话。他围绕“西迁精神”和创新港建设五大重点作用等方面解析了学校事业发展的现状,深入总结资产公司产业系统对学校的贡献,提出“八个好”:一是产业系统是学校投资行为的承担主体;二是资产公司是创新港建设的重要平台;三是产业系统是学校事业收入的重要补充;四是产业系统是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五是后勤服务板块是学校的重要服务平台;六是资产公司是帮助学校处理历史问题的平台;七是产业系统替学校解决了一部分职工收入;八是产业系统为学校带来很多间接效益和收入。

同时他还提出,2020年工作要重点关注八个方面的内容,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五点思考”:一是要做有情结和抱负的人,为学校、国家和事业尽心尽责;二是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法律法规,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三是要体现真正的企业行为和管理能力;四是要深刻反思如何重塑形象,自觉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五是要团结一致,有是非观、价值观,合力推动事业的发展。

编辑: 严婷婷     来源: 党群工作部
上一篇:资产公司举行“奋进新时代”庆祝年会 下一篇:西安交通大学、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