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组织研发的“发热疫情监测防控系统” 成果入选《河南省疫情防控相关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目录》

发布日期:2020-02-28     作者: 魏晓清     浏览数: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西交大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非常关注疫情技术防控问题,积极组织中心所属郑州高新区协同创新基地研发防疫防控产品,探索采用技术手段遏止疫情、提高防控效率。

在郑州中心的组织下,郑州高新区协同创新基地承担单位郑州春泉节能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开展产学研合作,快速研制出“发热疫情监测防控系统”系列技术产品。

该系充分吸收交大相关技术,由非接触式人体温度快速监测设施、通讯网络、云平台和应用软件四部分组成,采用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通过对大规模的人员流动快速进行发热疫情筛查,构筑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疫情防控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属地防控”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为有序复工、复产、复课和人员流动中疫情防控提供可靠保障。

该系统可实现7*24小时对出入口行人进行快速、持续测温,对检测区域的人员进行动态检测,通常检测时间小于1秒,测量过程中不需要和被测对象接触,不会因为消毒不彻底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能够及时发现体温异常人员,有利于快速干预,防止病毒疫情在公共场所下出现大范围扩散。该系统可广泛应用于车站、机场、码头、交通枢纽、会展中心、旅游景点、酒店、影剧院等公共场所和政府机关、学校、医院、企业、产业园区、住宅小区、会议室等人员流动密集的场所,具有体温监测、发热疫情筛选、安全检查等多项网络应用功能。

日前,该产品已于入选河南省工信厅印发的《河南省疫情防控相关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目录》(豫工信办防疫[2020]71号)(30#),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持。

编辑: 严婷婷     来源: 技术转移中心
上一篇: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学生为武汉病患录制祝福视... 下一篇:医学科研携手出版,提高新冠肺炎诊断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