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

发布日期:2020-03-20     作者: 赵晓利     浏览数:    分享到:

——面对新冠肺炎,中法两国青少年互相鼓励

近日,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控制,全国除湖北以外其它地区已连续多日“零新增”,湖北除武汉以外的大部分地区新增确诊病例大幅减少,但新冠肺炎疫情却正在中国以外的一百多个国家加速蔓延,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牵动着全球人民的心。在全球大范围抗击疫情的背景下,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初中部法语班的学生和法国布列塔尼地区Saint -Josephe中学初二年级中文班的学生彼此鼓励、互相祝福,并宣传交流防疫知识。疫情之下,全球聚焦,不同的语言,却传递着同样的心愿。

Saint -Josephe中学的学生给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学生发来了加油视频和手抄报作品,一声声“中国加油”“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加油”饱含着大爱,一笔一划的汉字传递着力量,疫情面前,大爱跨越了国别。


收到Saint -Josephe中学的祝福后,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学生既欣喜又感动,但在全球疫情蔓延的形势下,同学们对法国学生的处境也非常担心,因此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视频对Saint-Josephe中学的师生表达了真诚感谢,并向他们宣传了防疫知识,同学们表示抗击疫情是全球人民的共同战“疫”,“抗击疫情,我们同在!”

在Saint-Josephe中学发来的视频中,同学们举着“中国加油”“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加油”字样齐声说着“我们希望见到你们”,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学生也表达了想要与Saint-Josephe中学学生早日见面的心愿。

其实西安交大韩城学校自去年开始就积极与Saint-Josephe中学交流沟通,致力于建立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发交流访学项目,为学生“走出去”、开阔国际视野拓展渠道。学校原拟定于本学期赴Saint -Josephe中学进行参观访问,就两校交流合作及访学项目进行详细探讨,受疫情影响,此次访问恐要推迟,但我们相信通过全球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早日相见!抗击疫情,我们同在,待疫情散尽,我们携手看尽黄河——塞纳河!

编辑: 鲁静     来源: 韩城学校
上一篇:【巾帼战“疫”者】康桥饮食朱建玲:在平凡... 下一篇:碑林区人大主任阮波带队走访调研康桥饮食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