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交大出版社启动《“十四运”知识读本》编写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5     作者: 郗岩     浏览数:    分享到:

迎全运盛会,树文明新风。1月22日下午,由“十四运”组委会与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共同策划的《“十四运”知识读本》(以下简称《读本》)编写启动会举行。“十四运”组委会新闻宣传部社会宣传处处长杨苏剑,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成进,宣传部副部长、出版社党总支书记李重,著名红色体育文化研究专家、王增明教授及作者代表等参加会议。出版社副总编辑秦茂盛主持会议。

秦茂盛介绍了出版社基本情况,《读本》的策划背景、前期的准备工作以及编写工作安排。

成进指出,西安交通大学在“西迁精神”指引下,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争创世界一流,在教育、科研及文化创新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将由宣传部领导,出版社牵头,开展一系列助力“十四运”宣传推广的重要活动,《读本》的编写出版便是其中之一。他强调,《读本》要突出“十四运”特色和陕西特色;要立足陕西,面向全国,放眼世界;要从陕西悠久的体育历史文化当中,从红色体育文化和现代体育文化中提炼精华,呈现经典,将“追忆红色体育经典,传扬中华体育精神”作为一个重要内容来呈现。

杨苏剑介绍了全运会的发展历史和规模影响力。他指出,全运会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辐射力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本届全运会和残特奥会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肩负着向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重要使命,既是体育盛会,更是国家和民族的盛事。“十四运”在陕西召开,对陕西经济文化发展、对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促进陕西竞技体育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读本》既是宣传推广“十四运”文化知识的重要载体,也是记录“十四运”的珍贵资料。

《读本》主编王增明教授介绍了编写的指导思想、架构思路及体例设想,其他几位作者也就《读本》的编写思路及想法畅舒己见。

李重表示,“十四运”组委会能把《读本》的出版工作交给西安交大出版社,是对出版社的巨大信任,也是出版社的光荣任务。出版社将其作为今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落实执行,从内容打造、装帧设计等方面精益求精,力求把《读本》打造成精品,争取在全运会召开倒计时100天呈现给广大读者。同时,出版社将和学校相关部门协同,在组委会的指导下,助力营造“迎全运盛会,树文明新风”的浓郁氛围,在宣传推广“十四运”活动方面贡献交大人的力量。

编辑: 鲁静     来源: 出版社
上一篇:出版社学习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资产公司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