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西安交大科技园积极寻求外沿辐射式发展机遇

发布日期:2018-03-21     作者: 仝乃奇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科技园的综合竞争力,拓展科技园的外沿辐射式发展。3月14日至18日,西安交大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力率公司资产管理部部长邵宝龙、部分校友企业负责人等一行,到安徽滁州、芜湖以及浙江宁波、余姚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及合作洽谈,积极寻求交大科技园外沿辐射式发展机遇,为科技园2018年的发展奠定格局。

西安交大科技园依托西安交通大学的学科和品牌优势,整合联动社会各方创新资源,充分利用政府对“双创”工作的各项扶持政策,立足陕西本土,积极辐射国内外产业发展和交大优势学科契合度较高的国家和地区,促进交大科技资源、教育资源、人力资源和当地政府和企业对接,打造校企、校地融合发展新模式,为当地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提供支撑。张力总经理此次的安徽、浙江之行,正是科技园实施外沿辐射式发展战略的破冰之旅。

张力总经理一行先后受到滁州市副市长金力、副秘书长张福生等,安徽芜湖县副县长汪铸等,余姚市副市长毛丕显等,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杜未浩等各级领导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张力总经理向各地政府详细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优势学科、科技成果转孵化情况、交大科技园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思路,他表示大学科技园是高校服务社会、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重要平台,科技园能够利用高校的科技资源和品牌优势,为地方科技企业优化升级输血,促进一批创新型科技企业聚集,推动高校服务社会功能的实现和地方经济的发展,是双赢的好事。他强调交大科技园在立足西安的同时,也一直积极寻求在异地的外沿辐射式发展,希望科技园能找到和当地产业特点相契合的匹配点,推进双方的密切合作。各地政府对交大科技园的考察和洽谈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也明确表达了和交大科技园密切合作的强烈愿望。他们都详细介绍了当地的支柱产业发展状况及未来产业规划布局,介绍了当地的区位、资源、环境、政策等方面的差异化优势,积极寻求当地产业布局与西安交大优势学科的契合点,以期双方在未来能开展深度合作。

通过此次考察,更加明确了科技园轻资产运营的思路和目标,也为科技园下一步的轻资产运作明晰了合作模式和合作伙伴。

编辑: lu     来源:
上一篇: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组织园区企业及众创企业... 下一篇:海宁市来访交大科技园洽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