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西安交大幼教中心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8-06-05     作者: 王燕     浏览数:    分享到:

6月1日,西安交大幼教中心组织西安经开区三所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前往高塘镇渭华起义陈列馆和革命旧址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在渭华起义革命纪念馆,讲解员从“风云变幻—武装暴动—西北壮歌—丰碑永存”四个篇章向老师们详细讲解了渭华起义的全过程。从革命战斗用过的兵器到烈士的遗物,从塔山军事据点的成立到刘志丹等人的北上,大家被带回到那个战火硝烟的革命年代,重温了发生在陕西这块热土上那段难忘的革命岁月。参观结束后,全体教职工来到渭华起义纪念碑前向先烈鞠躬致敬,表达对他们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缅怀。

渭华起义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陕西省渭南县、华县地区发动国民党军西北军一部和农民举行的武装起义。是中国西北地区发生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暴动,也是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重要起义之一,填补了西北地区革命斗争史上的空白。树立了党领导的西北人民革命斗争史上一座丰碑,在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青史永志。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教职工们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他们表示将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努力传承和弘扬渭华起义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继续发扬“西迁精神”,立足本职,砥砺前行,为新时期的国家建设和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 鲁静     来源: 幼教中心
上一篇:西安交大阳光中学举行“近视防控示范学校”... 下一篇:快乐六一 童心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