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举办 “发现阅读之美”主题论坛

发布日期:2018-07-26     作者: 郗岩     浏览数:    分享到:

7月21日,全国第28届图书交易博览会深圳举行期间,西安交大出版社举办的“发现阅读之美”主题论坛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的关注,现场气氛热烈。教育心理学泰斗张梅玲教授、著名幼儿教育专家唐安兴、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刘丙钧、出版社常务副总经理刘夏丽等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如何科学指导孩子的分级阅读”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主题演讲和高峰论坛。此次活动是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在本届书博会上隆重推出的两场大型专题活动之一,不仅起到了良好的图书产品宣传展示效果,更彰显出版社品牌价值。



在短短一小时里,儿童教育专家唐安兴以《分级阅读促进孩子的识字阅读量》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主题论坛环节,围绕着“分级阅读对孩子的帮助”,三大儿童教育专家张梅玲、唐安兴和刘丙钧分别从心理成长需求角度,识字、语文学业成绩角度,阅读能力和习惯角度全方位多方面展开了讨论,并就分级阅读的计划体系和家庭分级阅读的有效方法,与读者进行了零距离的互动指导,论坛结束后,进行了图书签售活动,小读者们纷纷围拢在专家身旁,现场氛围热情高涨。

西安交大出版社依据“十三五”总体规划和部署,对青少分社的产品做出新的战略布局,将致力于为中国少年儿童打造高品质的教育学习型产品作为青少分社的出版宗旨。在紧抓原有图书产品的基础之上不断紧跟政策及市场变化推出新的系列产品,以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校外培训市场为主体大力挖掘潜力,同时开发与教育出版相关联的大众童书出版领域。《巧问分级阅读系列》是由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重磅推出的一套儿童汉语识字阅读的功能型绘本,面市之际不仅获得业界专家的肯定,更收获读者用户的好评与认可。

 

西安交大出版社将一如既往的坚持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办社宗旨,以社会效益为首,紧抓精品出版,不断推出契合时代需要和适应市场需求的图书精品。

编辑: 鲁静     来源: 出版社
上一篇:思源物业公司传达学习资产公司学习研讨会议精神 下一篇:交大思源物业兴庆家属区等三个项目成功中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