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西安市书法进校园专用教材《历代碑帖临写与鉴赏》新书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17     作者: 郗岩     浏览数:    分享到:

近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西安市书法进校园专用教材-西安书学院书法专用教材《历代碑帖临写与鉴赏》新书发布会在西安市高新第二学校举行。

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李伯钧、西安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高博、西安书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建平、西安市高新第二学校校长高杨杰、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总经理助理曹昳、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石心剑、紫荆国际书画杂志社社长邹宏、陕西汉唐风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庄爱侠、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杨小琪、高雍君以及高新第二学校师生代表200多人出席了新书发布会。

发布会上,由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李伯钧与西安书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建平为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颁发“西安书学院书法教材创新研发中心”的金属牌匾。

此次西安市委宣传部“书法进校园”系统工程在西安市选择了几十所在素质教育方面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校,并由西安书学院编写了同步教材。首批出版的第一卷教材共计10本,由西安书学院联合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共同出版,是配合书法进校园系列活动教学需要,并根据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遴选的适合中小学生以及成人初学者的书法入门教材编制而成,涵盖了篆、隶、真、行、草五种书体,也是国内首套互联网+书法教材,内附二维码,学习者通过手机扫描,就可以非常直观的观看老师的示范视频。

通过该教材的出版,使学生们及书法爱好者可以在专业书法家的指导下,潜心学习传统书法的临摹与创作,了解以中国传统书法为媒介下的中国文化发展史,树立正确的传统审美认知,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所独有的书法艺术得以世代延续并发扬光大。

编辑: 鲁静     来源: 出版社
上一篇:西安交大阳光小学再获佳绩 下一篇:康桥饮食公司组织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