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开设国际象棋课

发布日期:2019-03-12     作者: 赵晓利     浏览数:    分享到:

俗话说,聪明的孩子爱下棋,下棋的孩子更聪明。为了推动学生体智能全面发展,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将国际象棋纳入体育常规课中。

国际象棋作为一门生动、直观的国际语言,是一项融科学、文化、艺术、竞技于一体的智力体育项目。它可以丰富想象力,增强记忆力,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孩子们通过弈棋,可以学到生活的规则,比如条理性、系统性,从而增强应有的纪律性、忍耐心、判断力。

国际象棋被誉为“王者游戏”,与智力水平联系在一起,也是一种交流活动,可以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在小学一至三年级开设国际象棋课,对孩子们有独到的教育功能:良好的棋风能培养学生对问题的独立思考能力,正确地估计自己和对手,严格的棋规能帮助学生形成遵守规范的作风,复杂的棋路变化能锻炼学生的观察力、注意力、记忆力以及分析判断能力。棋局的胜负可以教育学生胜不骄、败不馁、顽强拼搏等优良品质。

西安交大韩城学校把国际象棋作为素质教育内容引进课堂,充分利用它的趣味性以及竞技性,在智力心理以及习惯等方面有意识地对学生进行培养和训练。国际象棋进课堂,不仅可以增强学生的学习乐趣,而且可以陶冶学生的情操,对增强记忆和理解能力及思维逻辑的形成有很大益处。

编辑: 鲁静     来源: 交大韩城学校
上一篇:陕西省餐饮商会团餐专业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 下一篇: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开展“三八·妇女节”感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