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开展教科研论坛——“西安特级教师进校园”之英语学科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2     作者: 赵晓利     浏览数:    分享到:

4月2日,西安交大韩城学校特别邀请到陕西省英语特级教师、全国首届外语教师名师、全国第三届外语教师园丁奖获得者、陕西省校本研修指导专家、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教育学硕士实践导师、陕西省国培、省培专家李义华老师来校开展英语学科研讨。韩城市教研室英语教研员李晓玲老师,山西省芮城县风陵渡实验小学的教师代表,韩城市各小学英语教师代表以及西安交大韩城小学的全体英语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课例点评、专家报告、答疑解惑,全面提高和推动英语学科教师基本业务素质、教育教学能力和教研水平的进步。

在本次教科研活动中,小学部的青年教师郝贝和许宇柯分别给大家带来了一节精彩绝伦的英语成品课——“A lion and a mouse”及“Sports we like”。

成品课结束之后,两位老师对本节课进行了反思与总结。

随后,李义华老师用严谨治学的态度,亲和的语言,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与点评。郝贝老师的淡定洒脱、设计精心,把课堂还给孩子;许宇柯老师的认真投入,方法多样,教法趣味,受到了李义华老师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同时由衷的感叹两位老师在英语教学之路上一定会大放异彩,前途可期。

台下的老师认真聆听,李义华老师报告中所谈到的,无论是宝贵的从教经验和教学实践,还是靶向准确的教学指导,都让在场的老师们感触良多,受益匪浅。

下午,李义华老师与小学部的全体英语教师开展了英语教研沙龙活动。活动中,李老师对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引用教学案例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解答,对老师的一线英语教学特别具有实操性。

小学执行校长张晓也代表小学全体教师对李义华老师莅临韩塬的教育助力,智慧引领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张校长表示,本次“西安特级教师进校园”之英语学科研讨活动对于促进英语学科教师自身的成长,推动教师进行多维度、多类别的创新性英语教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实际的帮助,也让老师们近距离感受了一个具有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幽默和创新相辅助的实干型专家的心路历程。希望各位老师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服务于教学,服务于学生,将西安交大韩城学校的英语学科做出特色、做出成绩。

编辑: 鲁静     来源: 韩城学校
上一篇:康桥饮食公司举办关爱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篇:西安交大科技园联合税务部门举办 “企业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