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奋斗十七年 发展再扬帆

发布日期:2019-09-23     作者: 刘高利     浏览数:    分享到:

2019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自2002年9月23日西安交大康桥饮食有限公司在陕西省工商局注册成立,至今也已经十七年了。在这样一个重要而具有深远意义的时间窗口,作为一家高校国有大型团膳企业,康桥饮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祖国强大的见证者,“西迁精神”的践行者和干事创业的参与者。回顾公司十七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每一个康桥饮食人回顾、总结、展望,有逆境中的困惑,有胜利时的喜悦。抚今思昔,感慨良多……

艰苦创业的十七年。从最初成立时只有一个小项目、不足百人的小团队,面对办公缺纸笔,运输乏车辆,负债上千万,营收仅百万的艰难条件,康桥饮食的建设者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乘骐骥以驰骋兮,来吾道夫先路”的事业情怀,为拓展餐饮项目,总经理日行车上千公里往返陕北西安,为降低采购成本,副总经理忘记疲劳凌晨三点胡家庙蔬菜市场进行调研……更多的康桥饮食的员工们,他们在别人的美梦中起早贪黑,他们在别人的团圆中加班值班,他们工作在油烟缭绕的三尺灶台旁,他们行走在部队野外保障时崎岖的山路上……

发展壮大的十七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十七年来,在公司历届董事会正确领导下,坚持规范治理,稳健发展,公司经营班子上下一心,集思广益,紧紧依靠广大职工,团结拼搏,不断进取,调结构,保稳定,促发展,较2002年公司成立时,康桥饮食公司注册资金扩大了四倍,产值增加近三十倍,上交国家税收数千万。员工队伍不断扩大,国有资产稳步增值,股东回报逐年丰厚,公司治理结构合理完善,企业文化内涵日益丰富。公司餐饮网点星罗棋布,涵盖学校、企业、金融,托管服务项目实现跨省出关,穿越陕西、甘肃、河南。“质量优良,服务热情,卫生达标,管理规范,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不断稳固,“一切为了消费者”的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康桥饮食,团膳专家”的品牌效应在全国餐饮市场业已形成。

服务奉献的十七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十七年来,坚持履行国家食品行业法律法规,使用放心食材,制做优质饭菜,创造优良环境,打造优秀品牌,实现了重大食品安全“零事故”。十七年来,急服务单位所急,想服务单位所想。不论是在城市创卫、部队拉练,还是学校验收、企业庆典等活动中,康桥饮食公司长期坚持讲政治、讲规矩、讲诚信不动摇,发扬国企责任担当,形成公司合力优势,圆满完成了多次重大紧急保障任务,得到了服务单位高度赞扬。十七年来,公司不断致力于严格执行劳动合同法,职工队伍不断壮大,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的用人机制业已形成,员工稳定率不断提高,“爱我康桥”“大美康桥”的主人翁意识深深植根于员工心中。十七年来,公司不断加强党支部工作建设,定期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深入蓝田、平利山区扶贫送温暖,奉献国企爱心。支部建设为康桥饮食稳步发展引领方向,保驾护航。

感恩回报的十七年。“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感恩康桥饮食的历届各级领导在公司发展征途中的呕心沥血和正确指导。“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感恩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康桥饮食发展的广大社会各界人士对我们的厚爱。是你们的培土浇灌,使康桥饮食从十七年前的一个幼苗成长为今天枝繁叶茂的大树。“众人划桨开大船”,“众人拾柴火焰高”,感谢多年来与公司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公司全体员工,是你们的无私奉献,默默付出,使康桥饮食成为国企团膳的知名企业,成为我们共同的家。

忆往昔岁月峥嵘,看明朝前途光明!改革不停步,创新不歇脚。让我们齐心协力,上下一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做出康桥饮食人不懈的努力。

编辑: 严婷婷     来源: 康桥饮食
上一篇:西安交大济源科技园首届欢造节开幕 下一篇:风雨兼程二十载 真诚服务相陪伴——交大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