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学习十九大精神 坚定文化自信

发布日期:2017-11-1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资产公司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二讲开学

 

11月13日,资产公司纪委书记冯晓光给资产公司及所属企业高管、机关中层、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践行文化自信之于我们”为题作了一堂生动的“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专题辅导。此次专题辅导,是资产公司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二讲,由党委副书记程鹏迅主持。

冯晓光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题,首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切身再次领会中国共产党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之后他结合个人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深刻体会,重点对文化、文化自信的概念、内涵,坚持文化自信的意义,文化自信与我们的关系进行了系统的阐释。他指出,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指出,我们的文化自信具有坚实的基础,这就是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资源,鲜明独特、奋发向上的红色革命文化资源,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我们的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

对于文化自信之与“我们”的关系,冯晓光书记指出,文化首先是企业团队的核心价值观,通过制度规范,包括激励奖惩机制得到弘扬。我们的企业文化应该和社会主义文化一脉相承,应该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

党委副书记程鹏迅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以致用,结合各单位实际,深入思考文化自信与企业发展之间的关系,不断增强践行文化自信的能力,努力在资产公司发展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

此次专题辅导,激起了全体学员的普遍共鸣和积极响应。普遍反映,通过专题辅导学习,明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理念,凝聚起了推动重点工作、推进改革、推进资产公司各项事业进步的正能量。(鲁静)

编辑:     来源:
上一篇:公司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篇:资产公司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