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资产公司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7-11-0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1月7日,资产公司党委组织开展的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班为期一个月,共分“三讲”,采取“专题辅导+分组研讨”的方式进行。培训班将分别邀请学校宣讲团专家、产业系统的教授、学校党委常委进行专题辅导,学员将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并结合产业实际,按照公司经营板块分4组开展主题研讨。

第一讲由学校宣讲团专家王保民教授做专题辅导讲座,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主持开班会,公司党政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各所属单位经营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学习。

王保民教授以《制度反腐与中国反腐新时代的开启》为题,学习解读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相关内容。他从“制度反腐的涵义、要素及其对法制中国建设的重要性”,“党内法规的涵义及其在制度反腐中的地位和作用”,“党内法规在制度反腐中存在问题及其对策”等方面,并结合中央巡视组对高校产业巡视反馈意见作了学习辅导。讲座从实际案例入手,全面分析了十九大报告中释放的重磅反腐信号以及当前党和国家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工作态势,对校办产业如何依据党内法规预防腐败提出了具体建议。

讲座结束后,进行了分组研讨。四个小组的与会同志分别结合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建设及文化教育工作、社会主要矛盾转变后给后勤服务板块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工作等开展了热烈讨论。研讨氛围热烈。大家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听取了专家辅导,交流了学习体会,分享了发展思路,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认识,立足产业发展,学思悟践,争做新时期产业“排头兵”。

黄湘怀书记在开班动员会上强调,要结合讲座深刻领会学好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和精神,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学深学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要结合实际工作,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资产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相结合,与加快推进年度工作计划相结合,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以一流的作风、过硬的措施,切实提升管理质量,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三是要统筹安排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四是要抓好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带头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树立质量和效率意识,勇于担当,恪尽职守,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推动资产公司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不断呈现新局面。

为扎实做好此次培训学习,开班前,公司党委为每名学员配发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并为每名党员配发党徽。公司党委将在资产公司网站“十九大学习”专题栏选登学员提交的学习作业,撰写的学习心得。( 鲁静)

编辑:     来源:
上一篇:学习十九大精神 坚定文化自信 下一篇:席光副校长参加出版社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