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南洋接待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7     作者: 田娜     浏览数:    分享到:

12月6日,西安交大南洋接待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国卫星测控中心渭南基地、渭华起义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卫星测控中心渭南基地,全体同志参观了航天测控装备博物馆,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了解到,我国在建国初期,在毛泽东同志“我们也要搞人造卫星”的指示和引领下, 新中国的科学家和工作者们不断发扬着艰苦奋斗、刻苦钻研、孜孜不倦、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在有限的技术和装备条件下,攻克层层技术难关,为新中国人造卫星发射技术、载人航天技术等太空探索技术展开了先河,奠定了基础。

随后,全体同志参观了渭华起义革命纪念馆。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一边仔细瞻仰起义的历史资料和照片。踏着先烈们的足迹,一同感受着那段年代的革命故事和血雨腥风。

了解了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中共中央确立了以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的总方针,全国各地迅速燃起了武装斗争的革命烈火。面对蓬勃高涨的革命浪潮,1928年5月初,在中共陕西省委领导下,渭华起义爆发。

虽然渭华起义最终以失败结束,但却沉重打击了国名党反动派在西北地区的统治。并教育和锻炼了陕西的党组织和人民,汲取了武装斗争的经验和教训,为后来的革命运动的发展,特别是为开创陕北革命根据地,使之成为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奠定了基础,树立了陕西人民革命斗争史上的丰碑。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来到渭华起义纪念碑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重温着入党誓词,坚定心中的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上受到一次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着先辈们的足迹,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工作,敬业奉献。

编辑: lu     来源:
上一篇:物资中心党支部和学校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 下一篇:思源科技党支部和创新港支部开展友好支部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