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资产公司召开党政联席会学习重要文件精神并布置民主生活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08     作者: 任美林     浏览数:    分享到:

元月5日,资产公司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学习《陕西省省属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并安排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黄湘怀主持,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黄湘怀书记传达了《陕西省省属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文件精神。他说,《实施办法》遵循《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和制度,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权责统一、失责必究的原则,坚持以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工作和战斗力为标准,紧紧扭住企业党建责任这根红线,着力解决企业党建责任是什么、履行责任干什么、责任考核怎么做、履责不力怎么办等关键问题。《实施办法》强调,企业党委及其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未能严格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要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黄湘怀书记强调,公司党委要深入学习《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将党委的建设规划与公司发展同步谋划,在研究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方面,在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方面,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方面,充分落实党委工作要求,做到“管标准、管秩序、管考察、管推荐、管监管”,通过打造 “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职业经营者队伍,增强企业党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黄湘怀书记还传达了《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决定》文件精神,并要求领导班子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时机、顺势而为,在思想解放上下大气力。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主动思考、敢于作为,在不断激发改革的动力和活力的前提下,研究制定好2018年工作计划,推动公司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增业绩。

按照《关于开好2017年度二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西交党发〔2018〕1号)文件要求,黄湘怀书记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创新港建设汇聚强大精神动力等内容进行主题学习和研讨,为2月上旬召开公司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编辑: lu     来源:
上一篇:南洋接待党支部召开“建合格支部,做合格党... 下一篇:阳光教育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