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风吹春来到 奋起直追时——物资中心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学校西迁博物馆侧记

发布日期:2019-03-08     作者: 刘昱秀     浏览数:    分享到:

迎着淡淡暖意的春风物资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坐落在思源活动中心东侧的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走进博物馆迎面就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交大西迁老教授的感人回信。在第一层的观影厅,党员们观看了具有视觉冲击力的3D影视,动态的记录了交大成立前后及西迁和现在的交大风貌。

西迁博物馆共有三层展示厅,按照交大历史事件变革的年代顺序从下至上的展开记叙。展厅内容共分为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部分,通过历史照片、历史实物集中展示了交大勇立潮头、矢志创新,坚持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的国家情怀与历史担当。

回顾六十三年前,老一辈交大人背负着祖国跟人民的期望,告别繁华的大上海,义无反顾地踏上开往西北的列车,向科学进军,建设大西北。这六十多年来,是一代又一代人的呕心沥血和无私奉献。

“向西,向远方”的指引是响应国家建设伟大号召的具体行动,“西迁精神”不只是属于西安交大的,更是属于全社会和全中国的宝贵财富。当年的老一辈教授、科学家和广大干部、群众、工人、学生通过西迁的壮举展示了服从党和国家需要建设强国的豪迈情怀。

历史的脚步从来都不会停止,时间的前进分分秒秒都在进行。通过参观追忆过去建校一百二十三年来及西迁六十三年来的时间脚步,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都对学校的西迁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深刻的体会到了西迁精神的实质。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我们还要往西,随学校部分的科研、教学、行政搬迁到西部科技创新港,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和积极向上的奋斗面貌,与时间赛跑,与目标竞争,更好的完成每一项任务,通过自身的行动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从而实现物资中心的突破性发展,更好为学校服务,更积极的融入到创新港建设的事业当中去。

编辑: 鲁静     来源: 物资中心党支部
上一篇:党旗凝聚力量 行动见证爱心——出版社党总支... 下一篇:康桥饮食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