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党旗凝聚力量 行动见证爱心——出版社党总支组织党员到西安星星残疾人阳光家园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8     作者: 祝翠华     浏览数:    分享到: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天上的星星流泪,地上的玫瑰枯萎,冷风吹,冷风吹,只要有你陪……”

18岁的张稼祥在老师的鼓励下,略显腼腆地哼唱着。若是不言不语,张稼祥看起来和同龄的孩子没有什么不同,然而他却身患苯丙酮尿症,这是一种罕见的代谢病,主要表现是不能食用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否则会造成智力障碍,重者可导致死亡。

在星星残疾人阳光家园里还有30多个和张稼祥一样因智力障碍被家园收养的孩子。

3月29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星星家园看望这些孩子,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并向家园捐赠图书绘本30余套近300册,饮料、牛奶20余箱,以及粮油、文具、玩具等。

抵达家园后,马园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家园的情况。随后,党员们随马园长一起参观了学员宿舍、活动室等。西安市莲湖区星星残疾人阳光家园是经莲湖区残联批准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以少数民族为主,为残障人士提供集康复训练、技能培训、音乐舞蹈、瑜伽、美术等艺术培养、手工制作、辅助性就业、日夜间照料为主体的一所综合性家园。家园自2009年开办至今已有10年了。

据马园长介绍,目前家园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家园环境较为简陋,设施不完备,家园的孩子们最缺少的是陪伴。对西安交大出版社党总支组织党员来家园看望家园孩子并送来爱心表示欢迎。

汇聚爱心力量,播撒爱心雨露,让每一个身处困境者都能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这是出版社党总支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活动不仅见证了爱心,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广大党员表示我们要继续将这支爱心之“炬”传承下去,通过献出爱心,不断密切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筑牢党与群众的鱼水深情!

编辑: 鲁静     来源: 出版社党总支
上一篇:南洋接待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八路军西安办... 下一篇:风吹春来到 奋起直追时——物资中心支部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