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南洋接待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30     作者: 任晗茜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强化南洋接待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深入了解党史党情,更好地知党爱党,进一步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近日,南洋接待党支部组织18名党员参观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简称“八办”)旧址,传承红色文化。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分别参观了“八办”的一号院、三号院和四号院。了解到 “八办”当年创办的历史背景和主要任务。

在当时,“八办”是输送革命志士、进步青年去延安的落脚处,是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转送战争物资的红色桥梁,也是中国共产党宣传抗日主张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的革命先锋。

深入了解了八路军严明的革命纪律,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乐观向上的革命精神。并观看了《通往延安之旅》黑白无声纪录片。在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前,大家的思绪仿佛又回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感受到先烈们排除万难,敢为天下先的豪情壮志,更加深刻的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风采。

参观完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给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作为党员应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党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 鲁静     来源: 南洋接待党支部
上一篇:康桥饮食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党旗凝聚力量 行动见证爱心——出版社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