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传承西迁精神 逐梦教育事业

发布日期:2019-05-05     作者: 曹玥     浏览数:    分享到:

                             ——西安交大阳光教育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为深入学习交大“西迁精神”,激发爱国奋斗情怀。4月29、30日,西安交大阳光教育党支部先后分两批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走进展厅,镌刻在一面纯白色书页上的习近平总书记就西迁老教授来信做出的重要指示在一幅大型仿铜浮雕背景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醒目。展厅内容分为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部分,通过不同时期的照片实物、影像资料等多样展陈方式溯源南洋、致敬西迁、向西而歌,全方位再现了交大西迁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仿佛走进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家驻足于一张张黑白老照片,流连于一页页泛黄的手稿、专注于一件件珍贵的展品,聆听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深切感受老一辈西迁人“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就背上行囊去哪里”的家国情怀,无不被他们铸就的“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所震撼,同时更加深刻地明确了作为一名西迁新传人所肩负的使命和担当。

从举家迁离大都市到扎根大西北黄土地,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伟大的西迁史是中国知识分子爱国奋斗精神的生动写照,更是激励西迁新传人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力量源泉。

参观完毕,党员教师们纷纷感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从事基础教育的人民教师,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任务,更应该积极弘扬和传承“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不断汲取西迁精神的伟大力量,切实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交大阳光学校董建校长表示:西迁教育我早已经学习多次了,作为第二代西交大人,感触颇深,这些老同志,老教授,老领导,很多人都是我的学生家长,他们忘我工作的工作作风,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的精神,一直熏陶着我,教育和引导着我,从而也让我养成了良好的交大人的工作作风,以愉快的心情,坚定的信念,去面对工作中所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通过不懈的努力,克服困难,攻克难关,始终保持着旺盛的革命斗志和工作劲头!我在交大已经工作了37个年头了,伟大的西迁精神还将激励着我,我将仍然以老一辈交大西迁人为榜样,继续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发奋工作!

交大阳光海蓝城小学白雁校长表示:作为交大阳光教育旗下的一份子,作为新建小学的校长,这一年来,我们在建校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挫折,品尝到了创业的艰辛和不易。今天再次看到西迁人工作、学习、生活的画面,感慨万千。如今的生活条件和资源,远胜于当时,我们更应该学习西迁精神,珍惜机遇,认认真真做好学校的发展规划,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历练品格、不畏困难、甘于奉献,把西安交大海蓝城小学打造成为真正为学生所喜爱、为家长所称道的好学校。

编辑: 鲁静     来源: 阳光教育党支部
上一篇:胸怀大局 向西而歌 下一篇:康桥饮食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