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物资中心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0-12-28     作者: 侯涛     浏览数:    分享到:

12月25日下午,物资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扩大会议,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姬志峰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姬志峰书记首先传达了资产公司党委于24日召开的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辅导的内容和指示精神。学习会议开始由陆为明教授就《提升文化软实力,建设文化强国》为题,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对现代世界的影响以及儒学对现代企业管理等方面做了深入简出的阐述;紧接着还传达了资产公司党委黄湘怀书记作的专题党课《深刻把握国有企业政治属性,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摒弃圈子文化,重塑风清气正干正事氛围》的主要内容等。

随后,姬志峰书记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2018新版》的有关具体内容给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丰富的党课。


通过学习党课,参会人员进一步明确认识到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党支部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同时还对党支部工作的七项职责、五条原则、六种方式等各项规定的基本任务、重点任务和要求措施等方面有了清晰准确的认识和理解。

党课学习最后通过讨论加深了学习效果,参会人员表示要把学习内容和精神学习好并结合到工作中去。

编辑: lu     来源: 物资中心党支部
上一篇:康桥饮食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葛牌镇红军魂广... 下一篇:康桥饮食党支部召开专题会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