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学史明理悟思想 以史力行促发展 —康桥饮食党支部召开党史教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27     作者: 刘高利     浏览数:    分享到:

按照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党委西交党发〔2021〕6号文件部署及中共资产公司党委关于党支部召开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8月25日下午,康桥饮食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组织召开党史教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领导班子及部分公司员工作为群众代表参加会议,资产公司党委委员高小荣参加会议并进行指导和点评,会议由康桥饮食党支部书记景立杰主持。

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公司党支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多次召开支部动员会,进行了支委委员、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相互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会上,党支部书记景立杰首先介绍了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接着他代表党支部分别就支委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情况进行发言,总结了近半年来支部的工作、特别是在党史教育学习第一阶段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按照通知精神,重点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和“三张清单”推进落实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回顾,对照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治党、遵守政治纪律四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不足,并深刻分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通过对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成效及存在问题的认真总结和深刻分析,为下一步更切实有效抓好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做了部署。

FA25

随后,与会党员结合党史学习和工作实际,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总结党史学习情况,谈感悟和心得,重点从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党性锤炼、履职尽责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五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做出深刻总结,提出整改措施。与会党员见人见事,直接点问题,不讲空话套话,既有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又有客观诚恳的相互批评和真诚的建议,会场氛围热烈,达到了“学史力行”“红脸出汗”的目的。

1505A

资产公司党委委员高小荣对大会进行评议并指出:通过景立杰同志代表班子和各位党员个人的对照检查发言,反映出康桥饮食党支部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程序严谨,能扎实部署推进各项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党委的文件精神,真实体现康桥饮食的党风党纪。个人发言都能做到真心反思自己、认真听取别人的发言并提出真诚的建议,细心对照每项要求查摆问题、寻找差距,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剖析原因,并能提出整改的决心,支部班子在面对市场的多重制约因素,能在注重国企担当、树立标杆的同时表示出突破困难的决心。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严肃认真,与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紧密;提出的整改措施立足实际,方向明确,针对性强。通过此次会议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力量,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高小荣委员对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和问题整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持续深化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扎实推进整改,以问题整改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面对转型困难,要守住优秀品质、解放思想、多走出去、加强交流、提升创新能力。希望以后作为合作单位,能加强支部之间的互动,增进了解,相互学习,共同提升业务品质、将两个支部的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1114D

最后,党支部书记景立杰代表康桥饮食党支部对高小荣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这些建设性意见为以后两个党支部的交流及作为长期友好合作单位的业务提升指明了方向。会后将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支部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坚定信念、团结一致,共同攻坚克难,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公司各项工作和战略转型,为陕西团餐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58DF

编辑: lu     来源: 康桥饮食党支部
上一篇:科技园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南洋接待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